嘉莲

无数发明创造、奇思妙想、艺术珍品都来自于梦中的灵感。纵观那些盖世天才,亚里士多德、达·芬奇、特斯拉、莫扎特、爱因斯坦、梵高等人,他们超凡的能力都能在梦境中找到答案。

问💬:什么是清明梦?
答🔍:梦里知道自己在做梦,就是清明梦。清明梦,又名清醒梦,英文为lucid dreaming,坊间称控梦。这里的“清明”,和清明节没有关系,而是指梦中的意识清醒明白,做梦者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后,将在梦中拥有部分清醒时候的思考和记忆能力,从而可以不再被梦牵着走,可以主动控制自己的梦境。


问💬:做清明梦会不会导致分不清梦境和现实?
答🔍:恰恰相反。梦里,一般人分不清梦境和现实,而梦控师能分清。现实世界里,大脑正常的情况下,无论是梦控师还是一般人,都不会把现实当成梦境;在大脑非正常的情况下,比如出现幻觉,梦控师通过验梦能分清现实和幻象,而一般人将很难分清现实和幻觉。#书摘 #读书 #我的梦中世界

评论